close

(2018.09.12 UPDATE)

到底自己籌一個訂結同天的婚禮,要準備多久??準備什麼呢??

我只能說...沒有最多,只有更多!!!

我的籌備到結婚 大概5個月

因為我的老公是一個務實的人,不像我對於結婚這種事,就是各種幻想與搞怪的想法

但非常的感謝他,在我快失控時拉住我,並默默支持我任何的決定與選擇

透過舉辦活動經驗、跌跌撞撞的完成了

言歸正傳..

因為本身就是個尚算節儉的人,所以準備的一切都以CP值作為第一指標!

我的訂結同天,都是在飯店完成,前一天還住到高級的夜景房呢!非常紓壓~

到底自己籌一個訂結同天的婚禮,要準備什麼呢??

首先,心理建設是最重要的,先告訴你三個最高原則

1.功課就是無止境的做好做滿,確定自己要的方針

2.接著再無止境的跟另一半、父母、廠商溝通

3.結婚只有一次,預算許可內,不要放棄任何想完成的事情

綜合以上最高原則,我自己完成了我自己甚感滿意的婚禮^^

心理建設完成。

好了,來綜整一下我的流程

因為已經跟老公協議,結婚後跟公婆住(因為在一起很久,跟家長相處融洽),沒有購買新房的問題。

流程大公開開開開開!!

(9月~12月)新房家具購置-->雙方家長見面吃飯-->提親(討論喜餅、結婚形式)-->合八字-->決定宴客日期(結婚日可另定)-->選擇餐廳(同時也可以開始找新秘與婚錄婚攝)-->選擇喜餅店-->選擇婚紗店(決定風格、婚紗款式)-->瘦身、維持體態-->溝通拍攝內容與時間-->試穿婚紗-->維持體態-->拍攝婚紗。

(1~2月)婚紗照出爐-->製作婚禮赴宴問卷-->放出婚禮消息-->統計第一波赴宴人數-->製作喜帖、喜餅小卡-->訂購喜餅-->發送喜餅(也可選當日發送)-->構思婚禮節目與安排流程(要場刊)-->試穿婚禮當天要用之婚紗--> 製作婚禮影片-婚前輪播、一進、二進(也可請別人做)-->飯店試菜

 

(3月)婚禮前二周:第二波人數統計->安排座位與桌數-->購買婚禮小物(探房禮、姊妹禮、送客禮、工作人員禮、吃茶禮)-->與飯店確認桌數、吃素人數、場地布置、婚禮流程-->確定婚禮當天工作人員與工作-->與新秘確認地點與時間-->與婚錄婚攝確定地點與時間-->確認是否還有未買到的用品(手套、竹子bra bra)--> 訂購捧花與胸花-->與婚紗店拿大圖與相本-->飯店第一次預演-->婚禮節目練習

(婚禮前一天) 收拾嫁妝與行李-->到婚紗店拿禮服-->拿捧花與胸花-->將所有物品運送至飯店-->飯店第二次預演、影片試播-->(一切確認在18:00結束)-->晚上好好休息,隔天凌晨要早起化妝(但老實說我前一天還在剪片,剪到凌晨一點多)

(婚禮當天)一切按表操課,也不要完全要求完美,注意時間點,不重要就放棄沒關係。

就說這是目錄了,以下是目前陸續發表的分享,請需要的朋友自行取用!

或是有什麼想特別了解的,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喲!

【台中婚紗】延伸文章:

1.【婚禮分享】婚紗、婚紗店挑選要領!

2.【婚禮分享】[婚紗][台中]茉莉婚紗工作室--拍照禮服分享

3.【婚禮分享】[台中][婚紗]台中婚紗都去哪拍?? 關於中部拍婚紗

4.【婚禮分享】如何擁有便宜又貴氣的婚鞋? 關於我的婚鞋DIY

5.【婚禮分享】[婚紗]結婚白紗與禮服挑選~~ 茉莉精緻婚紗工作室

【結婚餐廳】延伸文章:

1.【婚禮分享】[台中][結婚餐廳] 挑選喜宴餐廳(飯店)的八大重點

2.【婚禮分享】CP值高!新幹線花園酒店 場刊房間+婚禮服務經驗分享

喜餅、婚禮小物篇延伸文章:

1.【結婚分享】[台中][喜餅]訂購公益喜餅歷程與撇步大公開+蒙恩聽障烘培坊 推薦評價、訂購流程

2.【結婚分享】我的公益婚禮小物! 肯納兒基金會幸福棗+勵馨基金會甜心工坊

3.【婚禮分享】[婚鞋]如何擁有便宜又貴氣的婚鞋? 關於我的婚鞋DIY

4.【婚禮分享】喜餅小卡? 自己設計!簡單又省錢~

【賓客相關】延伸文章:

1.【Google】如何使用google表單製作婚禮賓客參加問卷? 超簡單~! PART1

2.【Google】如何使用google表單製作婚禮賓客參加問卷? 超簡單~!PART2 --分享婚禮參加人數問卷範本&使用教學

3.【Google】利用google 試算表篩選宴客資料--如何使用google表單製作婚禮賓客參加問卷? 超簡單~!PART3

【婚禮節目流程】延伸文章:

1.【結婚分享】如何設計迎娶闖關? 我要打破無趣又尷尬的闖關遊戲!

2.【婚禮分享】如何規劃訂結同天+午宴(飯店)+舉辦流程與細節紀錄

3.【婚禮分享】婚禮影片製作,分享如何自製婚紗輪播、一進、二進影片

4.【婚禮紀錄】如何準備二進表演? 三天速成舞蹈分享!

 

 

以上是總流程,詳細內容會持續更新上去!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