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婚禮當天,舉辦的場地了

因為我就走一般結婚宴客程序(沒有基督教證婚、佛教婚禮bra bra)

所以要考慮的要點也相對較少

以下根據我自己對餐廳的選擇要考慮以下要素,跟最後決定的飯店進行優缺點評比~

1.菜色

把他排在第一位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大部分參加喜宴的親友,可能都會忘記參加當天的所有活動,但是唯一可能記得的就是那間餐廳好不好吃,這樣關乎著兩方家長的面子,菜色的部分,著實讓人不敢怠慢! 這部分還有一個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試菜!! 就算你吃過很多次這間餐廳,還是要試,新幹線的優惠則是若滿30桌,則招待試菜一桌,試菜剛好有機會可以讓兩位新人的家長再次見面,互相討論菜色並達成共識,讓雙方的賓客都照顧到。

新幹線花園酒店是公婆吃過幾次,認證覺得菜色場地都不錯的地方,本來想說,就不用多浪費時間去試菜了,但保險起見還是去試了,雙方父母果然在試菜過程覺得口味較重或把鰻魚換螃蟹這種食材調整的建議,飯店也有依照我們的建議,修改當天的口味,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雖然身為新娘的我,當天都沒吃到QQ)

2.交通與停車場

參加喜宴常常因為精心打扮或是塞車,容易有遲到的情形,這是要是看著地圖明明寫在附近,卻怎麼也繞不到,或是附近沒有停車場,錯過新人進場時間,真的覺得很嘔!

所以,若是有隔縣市的問題,更建議找下交流道不會太遠,或是這間飯店的名氣大家都知道的(EX:林酒店、僑園等等),並且能提供地圖小紙,讓你可以放進喜帖。

*另一點可以注意的是,可能要想一下你的賓客會透過什麼方式前來?因為我們的賓客可以知道大約都是開車過來,當然停車位就是最大的考量,如果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地點可能就要選擇距離車站或附近有公車站的地方

新幹線花園酒店 因為在兩家人距離中間,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場勘之後距離台中、龍井交流道近,又有很大的停車場,不用擔心沒有停車位的問題,唯一缺點是,我們的賓客少數是搭乘高鐵過來,要到這邊可能得做計程車,或是我們請朋友幫忙載,算是小小的缺點,還有這裡如果不看地圖,很容易迷路XD

3.場地是否寬敞乾淨、走道格局

(照片非新幹線場地)

場地超級重要,還有格局,因為你會在這裡進場、表演、敬酒、送客,場地也會依照宴客桌數去調整大小,避免看起來空蕩蕩或太擁擠的情形,在餐廳場刊過程,我會特別注意地板是否乾淨,雖然說燈一關什麼都看不到,但是因為我的是午宴,所以還是會特別注意地板。

**還有個部分是我個人會比較CARE的是,之前參加別人的喜宴時,因為婚宴館一到三樓同時都有新人辦婚宴,如果不小心走錯廠倒也還好,最怕是入場、送客的時候,動線不明又要拍照,造成路人亂入、水洩不通的情形,所以我特別想選新幹線花園酒店,就是因為他只有一個婚宴用的大型場地呢!! 

**另外她還有一個新娘休息室+儀式場地,非常大,採光也充足,但是新娘休息室的光線就不是很充足了,當天化妝的時候,婚錄還協助打光,讓我的新秘姊姊連聲道謝,這部分可能需要特別注意一下

**走道部分--常見的走道形式有直長型、L型,場地的形狀也與婚紗選擇有關喔!

長方形--如果你想穿著拖很長的裙擺,充滿氣勢的進場,可以選長方型的場地,不過進行相關儀式或表演,都要在舞台上比較適合

L型--這樣場的可能沒有到非常理想,但是在L交叉點中,是可以讓360四方的賓客可以看到,和賓客之間比較有親近感 (新幹線花園酒店是這個類型)

5.價格

價格與預算、菜色相關,還有通常滿30桌都會有一些免服務費或幾折優惠送酒送果汁等等,當然也有餐廳沒有任何折扣,一個餐廳也根據菜色會有幾個價位提供選擇,

新幹線花園酒店則是只提供一種價位,再依據菜單內容考慮是否加價更換食材。

6.硬體設施

硬體設施包含投影機、投影布幕、音響,甚至音控人員,這部分都要事先了解詢問過,若要播放一些成長影片、婚紗照輪播,或是播自己做的影片,要事先確認影片格式(ex:mp4)、尺寸(ex:16:9)

前一天或彩排時,要預播影片,並且和音控人員核對撥放順序與流程 (雖然飯店經理也會確認,但是總是親自確認比較清楚),再來就是因為電子設備的東西,總是不會預告什麼時候壞,唯一能做的就是確認是否穩定,還有祈求屆時不要突然沒聲音、沒影像了~

7.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也是超超超超級重要,你會在溝通時,或是即時通訊上感覺的出服務人員專業程度,加上如果希望在飯店舉行儀式,因此飯店服務是否提供婚禮秘書(整個儀式流程控場與儀式帶領)、婚禮主持人、音控人員等等,都會有品質跟價格上的差異,也可觀察在回覆問題的即時性與詳細內容調整,都可以盡力符合需求,但要求真的不要太「不合理」。

這部分我真的不得不推薦新幹線花園酒店羅經理了!我甚至想要寫信到飯店請求替她加薪呢!在她介紹場地並說會有專業人員協助準備物品並帶領訂結儀式的時候,我就深深希望可以在飯店舉辦,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省事,也不用擔心親戚亂入誤大局,加上環境光線充足,但是! 關卡最大的魔王是父母啊!! 因為傳統觀念父母不願意在飯店 ,羅經理幫忙我想盡辦法說服爸媽,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在籌備期間,我有時會在比較晚的時間詢問,也獲得她快速的回覆,婚禮當天有個種小狀況,例如忘記還新娘房房卡,經理都一一幫忙解決,真的非常感謝她!

8.名氣

這個要素就見仁見智了,有些人會選擇默默無名的餐廳,讓賓客吃了驚喜稱讚,也有人認為,要選人家一看就說 喔! 這間喔~很貴很有名阿~ 但我本身比較喜歡前者

以上!~就是我認為挑餐廳的八大重點,以及我所選擇的新幹線花園酒店優缺點分析  :)

P.S.單純個人心得文,不是業配文ㄟ~

arrow
arrow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