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人問我要訂哪間喜餅,我就已經決定要定公益喜餅了

也曾考慮有名的(ex:大黑松小倆口、皇樓),也做過很多台中法式手工喜餅的功課

*但我的想法是: 喜餅的經費以習俗來說,由男方給女方購買喜餅贈送給女方親友(我的案例很特殊,因為朋友跟老公重疊,最後連男方朋友都大放送了),這盒喜餅某個層面來說,代表這對要結婚的新人的心意、想法與給人家的印象,因此讓這筆花費具有特別的意義。*

在決定訂公益喜餅伴隨而來一些關卡-->

Q1.台中公益喜餅有哪些?怎麼挑&決定?

A: 我會依據份量、口味、名氣、價格、方便取貨、製作原料、公益服務對象,默默幫他們評分,但大部分還是透過網路上的官網介紹及其他部落客介紹去認識這間喜餅的產品,確定好之後,會打電話詢問是否可以到現場試吃跟洽談(不考慮購買試吃包),畢竟還是想看到實物的包裝,甚至有機會可以看到工廠的環境。

在網路上查了大概幾間台中的公益喜餅,整理幾個提供猜考~

1.微笑天使手做烘培坊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一段241號

電話:04-22607321

官網:http://www.smileangel.com.tw/

2.瑪利MAMA烘培坊

地址:臺灣臺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一段450號

電話:04-24713535#1188

官網:https://www.merrymama-bakery.com.tw/

3.蒙恩聽障烘培坊  (我選這間)

地址:臺灣臺中市北屯區北屯路210號地下一樓

電話:04-22369055

官網:http://www.deaf.com.tw/

4. 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興巷50號

電話:04-22390806 (10:00-18:00)

官網:http://www.sfang.org.tw/index-3.html

Q2.公益喜餅又不有名,長輩接受度不高? (如果家長放任你自己決定,此題可略過)

A: 我想一般除了喜憨兒喜餅之外,其他應該都長輩應該都以「沒聽過」給你打槍,我使用以下四招與長輩們溝通:

1.告訴他你找的公益喜餅有多「有名」--其實在做功課的時候,每一個公益喜餅都有很不錯的評價,這時候你就要把你心有所屬的喜餅推薦文(通常有部落客介紹)連結先存起來,告訴長輩們,你所選的雖然沒有在電視上打廣告,但是在網路上名聲「響噹噹」!

2.先打聽該機構的系列商品價位與份量,是否符合預期中的「CP值」--這部分完全依照每個家庭價值觀去評斷了,依我們家的爸媽,他們認為面子很重要,最好不要太差!內容物也要健康、安全、份量夠,可以徵詢問爸媽在意的點有哪些,像有些法式喜餅很容易被打槍,無論有多精緻好吃,都被長輩說 「怎麼那麼少」!

3.喜餅的口味要能夠迎合長輩--通常長輩喜歡的口味應該蠻多是 芝麻、葡萄乾之類的,該喜餅有中式大餅的組合更是加分!

4.請說出為什麼你想要選擇公益喜餅-- 如同我前方敘述一定要說明原因,喜餅代表這對要結婚的新人的心意、想法與給人家的印象,而事實證明,每個親友們聽到是公益喜餅,第一句就會說「你們好有愛心喔!!」這樣的認同感真的讓人很感動的。

準備好以後! 就可以來「簡報」了!如果能先購買試吃包,或是直接帶他們到現場試吃或聽介紹,離成功之路指日可待了= = +

------------------------------------------------------------------------------------------------------

關於蒙恩 推薦、評價與優缺點分析

背景說明:喜餅發送方式因為家裡決定除非太偏遠或協調要當天拿,其他一律提早送。 

蒙恩聽障烘培坊主要是雇用聽障的朋友製作餅乾,他們在台中也具有相當程度的口碑與名氣呢! 不過也因為是聽障朋友,有一次親自到場取貨還發生件趣事~ 因為之前接洽的工作人員剛好都不是聽障人員,在那次取貨時很自然想叫住員工,結果老公不斷大聲叫他,他就自顧自地走,讓老公有點生氣,後來另外一個人聽到聲音才匆匆忙忙跑出來說,抱歉!他聽不見~ 只能說他們的服務很友善,讓人家感覺沒有差別呢^^


在打電話預約現場試吃之後,也拍了相關的照片

這是蒙恩的招牌XDD 在一個大樓(國際莊園)的地下室

他有兩種包裝,一個是活潑的玫瑰紅(我選這個),一個是典雅的木紋

份量:分量不算太多,他分別有兩種價格 ,餅乾小塊的大概在4-6塊,而向燕麥口味很大塊,大概就2-3塊

口味:這一直視我很擔心的部分,但是我吃完過後覺得不會太甜,而且風味十足,婚後還多訂兩盒自己吃,甚至還有朋友說他本來是不吃喜餅的,但是難得覺得非常好吃(感動~)

名氣:蒙恩在台中名氣算是響噹噹的,在網路上也有許多人真心的推薦,而他們的生意已經好到目前一直在增設工廠呢!

價格:價格大概在460-590 (107/2/27漲價30圓了@@)會隨著訂購盒數有更多的折扣喔!

取貨:蒙恩可以有兩次運送免運費,或是可以直接自取,只要事先打電話說要過去的時間,他們會從地下室搬上來

製作:他們選擇的是安佳奶油,麵粉也是進口的,製作環境很乾淨,所以非常的安心

↑這是中西合併的

↑這是西式八福禮盒 (我選這個)

餅乾有8種口味:葡萄餅乾、抹茶餅乾、巧克力杏仁、杏仁小西餅、芝麻奶酥、咖啡餅乾、巧克力豆餅乾、核桃燕麥餅乾

其中我最愛的是  芝麻奶酥(吃起來像蛋捲)、巧克力豆餅乾(巧克力豆濃又好吃)、核桃燕麥餅乾(健康,香氣十足,大塊)

 

↑這是堅果燕麥

 

↑這是巧克力豆

從選定蒙恩之後的流程是這樣的,

打電話預約試吃 → 到現場了解相關內容與看產品實體的樣子→ 確定要哪個組合與款式→ 

統計好喜餅數量(大概結婚前二個月完成)→ 填寫訂購單,填完記得打電話確認→ 繳費(超商可繳或是ATM轉帳)→ 

因為人數常常會無法預期的增加,蒙恩是允許送貨前一星期追加(像我就追加了3、4次)→ 收貨→ 送給親友!

喜餅小卡可以請婚紗店完成後,盡快寄給蒙恩請他們協助貼於盒上,而我是自己設計的,最後自己加工貼上完成,

製作分享-->【婚禮分享】喜餅小卡? 自己設計!簡單又省錢~

呼~ 終於打完了~ 打了快一個禮拜阿~

arrow
arrow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