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許多準新娘跟我一樣,在婚紗挑選前的諸多疑問,先來依照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Q:我要選擇工作室還是婚紗店?

A:如果妳不想煩惱那麼多,想要得到貼心、全套的服務,就可以選擇婚紗店,若妳有想法,偏愛客製化、挑戰細節都想另外自己準備、有一點修圖小技巧,就可以選擇工作室。

Q:我適合什麼樣風格的婚紗?

A:並不是MODEL或是別的女孩穿起來很漂亮,妳穿起來就會很漂亮,婚紗店裡的婚紗百百款,根據妳的身形、想要的感覺(古典?唯美?時尚?冷豔?...)挑選妳想要的婚紗

   !注意:拍照的婚紗與結婚當日穿的婚紗挑選要素不同! 拍照的婚紗可以選擇較有線條感、花色、顏色鮮明的禮服,結婚當日則挑選精緻、能配合環境色系之禮服

Q:選擇婚紗之外還要注意與選擇攝影師以及化妝師?

A:這個部分可以按兩個方式進行,若妳覺得這間婚紗店的婚紗、攝影師、化妝妳的非常喜歡,恭喜妳! 就直接下定吧! 有另一個方式,就是到婚紗工作室單租婚紗,再與另外與喜歡的攝影師、化妝師聯絡,而因為我是選擇前者,所以單租婚紗的形式就無法詳答了。

Q:挑婚紗套數要幾件?

A:通常在方案中,會告訴妳有幾套可以選,我是選擇在車程皆在半小時會到達的地點,因此拍攝日為一天(兩天、海外婚紗預算就更高了,不建議參考此回答),撇除第一個妝髮需要的時間,一個婚紗+造型+車程,大概也需要1~2HR的時間,所以整個造型3-4個差不多。

Q:預算怎麼拿捏?

A:這就需要與未婚夫好好溝通了,每一間婚紗店與工作室的價格落差其實蠻大的,包套內容也不同,一分錢一分貨也不是沒有道理,以我自身經驗最便宜曾問到兩萬九(純拍婚紗)一值到六七萬(高級婚紗店中等包套)都會有,包套內容還包含很多小細節,例如超過拍攝時間是否加錢、出公司車、化妝師跟外、是否含新郎服裝與妝髮、是否有加價區禮服、贈送相框、謝卡、婚禮當天用品等等等... 

 

-------------------------------------------------------------

★★挑選前的功課要領:

  1. 上網搜尋或關注FB或網頁廣告中妳喜歡的婚紗,並且截圖、紀錄婚紗店的名字(大概5間,最後挑兩間2選1)
  2. 多看素人穿的婚紗,而非 MODEL
  3. 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歐洲風、華麗風、時裝風、美式、韓式等等)
  4. 選擇最多喜歡婚紗風格的婚紗店
  5. 選擇離家裡近OR未婚夫家近的婚紗店尤佳

★★★我挑選婚紗店的要素:

  1. 地點--從第一步踏入並決定服務的婚紗公司到結束,至少要來回10趟,所以找一個好找、好停車很重要阿
  2. 風格--風格這件事情,完全不能只參考我的意見啊! 大概簡單歸類:
  • 華麗:蓬蓬裙、蛋糕裙、桃心領(感覺很常見)、有很多很多蕾絲珍珠
  • 唯美:通常為修身、裸紗、蕾絲等等
  • 清新時尚:簡單,像在穿一般的衣服一樣

以我自身例子來說,我的訴求很簡單,就是要「不一樣的平凡」,不要太華麗、花俏,但是不要跟別人長的一模一樣

  1. 方案預算--我的個人考量是想省錢,雖然婚紗照是拍一輩子的,也雖然你看過各種「成功、美麗」的婚紗照,但是套在你身上,都不一定成立..最後我選擇大約3-4萬,後續額外花費也逼近5萬(感覺想省也沒省到哪去XD)
  2. 服務態度--我本身還蠻怕一種強力推銷式的感覺,也因為第一次拍婚紗,怕會被薛很多不必要的錢,所以找到的工作室服務的姊姊,會告訴妳他們有什麼,但不會說只要妳加價購就會有折扣之類這種推銷的話,在消費上,比較沒有負擔 。
  3. 攝影師、化妝師-- 美感其實非常主觀,攝影師跟化妝師專不專業,也是見人見智,沒辦法保證他們真的可以讓你滿意,因此就多看一下他們的作品是否都維持穩定的水準,而若妳對妳的婚紗作品與妝容比較有研究、比較要求的,建議找經營時間久、服務團隊人員多的婚紗店感覺比較保險。

★★★★前往婚紗店溝通洽談要領(還沒決定哪間):

  1. 參觀婚紗--無論攝影師多會拍,穿上自己喜歡的婚紗才是最重要的
  2. 了解預算方案、包含哪些內容
  3. 詢問是有特約廠商、打折等等優惠
  4. 是否有檔案全贈
  5. 觀察服務態度
  6. 切勿衝動下定~無論他們說多少你馬上下定會給你多少折扣與優惠,除非你已經做足功課,確定那就是你要的婚紗店喔

以上是個人經驗簡單分享,提供給各為參考參考囉!

--------------------------------------------------------------------------------

★我的婚紗相關文章

【婚禮分享】[婚紗][台中]茉莉婚紗工作室--拍照禮服分享

【婚禮分享】[台中婚紗]台中婚紗都去哪拍?? 關於中部拍婚紗的場地、服裝與時間的安排

【婚禮分享】訂結同天午宴,關於籌辦婚禮到完成的辛酸血淚全紀錄-目錄篇

 

 

arrow
arrow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