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冬的花蓮,要能看到太陽,基本上有點難,

不過真正漂亮的風景,

無論天氣好壞,我們都可以感覺跟體會的到的

這次入住的是當地相當具有口碑的翰品酒店

整間飯店就是主打幾米風格

每一間飯店都會放一本幾米的繪本

飯店的家具與設計風格,都具簡潔溫馨

如果有小朋友的,這間飯店絕對是第一首選,他們裡面無論是遊戲室、房間、走廊、氣氛

每個地方對孩子都是十分友善的

飯店可以免費租借腳踏車,所以今天決定以腳踏車挑戰

今日挑戰:四八高地--> 上次沒吃到的殘念市區美食  (大同蘭陽米粉羹+小巷茉莉+郊區一杯)

出發前先跟幾米拍一下~

從瀚品酒店出發

↓↓↓路線圖長這樣  總長3.3KM 以我平常跑9K來說,這算是不遠的距離

出發前要確認好方向是否正確,開始往中美街騎到底會出現兩個叉路,往左邊東興路前進,看到華東路直走

越快到目的地,其實會開始有比較多砂石車,他們都會有視線死角的,一定要非常非常注意跟小心,離他們遠一點,

往四八高地的入口,會有一個牌子

↓↓↓接著進入之後,會看到腳踏車專屬車道喔~這叫做兩潭自行車道 進去要騎一段,就可以到四八高地了!

P.s.兩潭自行車道 是連接 七星潭跟鯉魚潭的自行車道 ~

↓↓↓四八高地是一個相對比較高的地形,可以一覽七星潭的景色,但當天風實在太大了

完全無法架腳架拍攝照片,所以大概拍了一下,那裏有一個步道可以通到七星潭呢!

 

這個步道其實可以用走的或是用騎的,兩邊都有豐富專屬海邊的樹種

也好險有他們幫我擋風,而我是決定把腳踏車鎖在四八高地, 再往下走走

直接走到步道盡頭,會前後經過兩個涼亭,然後就走到七星潭了

當天的風真的非常非常的大,大到我真的沒有辦法好好站穩的程度,更別說是手機腳架了

當天除了我以外,只有一組中國遊客,雖然天氣不好,浪也不小,但他們仍玩得不亦樂乎。

↓↓↓涼亭旁的一塊,是我覺得很美的一個地方,有草地,隔著圍籬看著海,很適合沉思的地方

 

自個兒旅行,防風外套、帽子都是必備的

畢竟不是網美,穿著還是要能夠照顧自己比較重要

在回程的自行車步道上,突然左邊有一個也寫著「四八高地」的地方

且比起剛剛到的四八高地,那個地方可是有人氣多了

↓↓↓他的入口長這個樣子,其實離入口沒有很遠,如果不想跟我一樣還去走步道的話,這個地方就可以進去了

這邊應該算是舊址,因為跟裡面的四八高地指示相比,這裡感覺危險多了

各種懸崖啊!!! 且沒有安全的防護牆之類的,風也很大

所以拍照的時候,一定要非常小心,

摔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真的不用走步道,直接到七星潭了= =

我在這裡待了大概1.5~2HR 閒晃、拍照和騎車的車程

回程之後,順路到了向日廣場

平日的時候跛為冷清~ 就當作閒晃逛逛囉!

從四八高地到向日廣場大概2.8K,走精美路看到港口路時左轉,沿途只有一條路,標示也算清楚,不用擔心走錯路

可能平日的關係,這裡完全沒有人@@....

當然天氣影響,拍起來並不好看,所以我也隨意晃晃拍個幾張就離開了~

大約12點多,騎腳踏車回到宜蘭市區,這路程比較長,大約6.5KM

我先繞原路回到港口路,直接直走就會接到中美路,中美路走到底就可以接中正路拉~

中正路上看到郵局,右轉接中山路

大同蘭陽米粉羹

在中山路與大同街的轉角

據說米粉羹不但是花蓮必吃小吃,也是在地人早餐選項之一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284號

一直很好奇米粉羹,到底長什麼樣子呢~

粗粗的米粉,做成像是麵線糊的感覺,裡面有木耳、紅蘿蔔

淋上肉燥...我的天! 那肉燥真的超香超好吃的!!

最後加點烏醋跟香菜~ 羹湯一定要加這兩個才是真正的口味~

裡面還有魚羹,香香甜甜的,這個小吃真的大推~下次來花蓮一定還會來吃上一碗 ^&^

因為篇幅的關係,接續下一篇將介紹>>>>>

小巷茉莉--花蓮超高人氣舒芙蕾鬆餅,滿滿的法式氣息~好拍又好待的優閒午後最佳場所

郊區一杯(上) --中美路上超高品質並極具特色單品咖啡

[花蓮][市區]想喝咖啡? 來週六郊區★花蓮市區高品質咖啡

精彩回顧GOGO>>>>

1.[花蓮]2018金針花季!六十石山金針花~忘憂系金針花海,不開車的玩法(kkdays一日遊行程)+光復糖廠 木瓜冰淇淋+瑞穗牧場 熱牛奶

2.[花蓮][宜蘭]花蓮南濱公園 北濱瘋人冰、宜蘭粉鳥林漁港

 

arrow
arrow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