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這天騎著腳踏車去四八高地,也順路繞到七星潭,天氣不是很好,風浪也非常的大

[花蓮]遊花蓮不用開車? 用腳踏車遊四八高地+大同蘭陽米粉羹+小巷茉莉+郊區一杯(上)

下午取消了其他想去的行程,決定回到市區泡進餐廳,吃吃甜點,給自己悠閒愜意的午後,先去吃了舒芙蕾鬆餅❤❤

[花蓮][市區]小巷茉莉★文青的巷弄咖啡店好拍又好待 超人氣舒芙蕾鬆餅 兩點後開始供應 滿滿的法式氣息~

正題開始>>

但小巷茉莉畢竟像是個老宅的地方,坐的位置也有風吹進來,讓我忍不住打哆嗦,決定還是收拾一下,找杯熱熱的咖啡來喝喝~

搜尋了一下離瀚品飯店附近有特色的咖啡店,在中美街左轉民權七街,有一個住宅內的咖啡店,決定去品味一下

   

週六郊區  資訊>>>

=====================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民權七街22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日、一休息)

電話: 0915 119 932

=====================

 

一進門覺得這間店有別於一般咖啡店,

像是進入一個外國收藏家的家裡,到處擺放大量的書、CD、各式各樣特殊的家具與擺飾

  

溫暖的燈光,鄉村風的家具,

老闆像是個不修邊幅的大熊,很和善,也很有藝術氣息的感覺

  

  

  

店裡面有很多特殊的小角落,由各種特殊的家具組成

隨處而坐,都有大量的書與CD

就像是進入一個很有品味的人的書房一般

 

   

我跟老闆說,我是咖啡初學者,應該要點什麼咖啡呢?

老闆推薦我這個: 蕭邦 帶有果香的咖啡

我問老闆說,為什麼會有果香,真的加水果進去一起烘培嗎?

老闆笑答:不是,咖啡豆因為產地、品種不同,再搭配烘培的技術跟程度,

最後會散發出不同的香氣,我們會根據他的香氣跟口感,形容他裡面有像是什麼樣東西的味道

誠如我所說,我是一個喝單品咖啡的初學者,雖然我要很粗俗的說

恩~喝起來感覺就是跟外面711跟全家的口味不一樣,真的多了蠻多層次的口感

不過我相信多喝幾種,也許可以真的很厲害的分辨出其中的香味以及烘培的程度

 

後來老闆還很熱情的請我一小杯 藝妓咖啡

算是給我這個菜鳥上上課

藝妓咖啡也算是很有名的單品咖啡,至少我這菜鳥還有聽過這個稱號

味道偏酸,而且更多像是果酸的清爽的感覺

最後,我選了看了一本「花蓮365」

為下一次來花蓮旅遊做做功課

度過優閒的下午

加碼放送>>>

中美街的「余記溫州大餛飩」

生意很好,餛飩超大顆,吃完一晚四顆就超好的了

他的麵條,比較像是意麵或拉麵,是波浪QQ的樣形狀

口感Q彈又好吃,湯頭也很清淡,只加了少許芹菜與蔥,

像是外省麵的口感~CP質高的評價小吃!

==========================

余記溫州大餛飩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0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

 

arrow
arrow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