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金針花季大概在八月初就開始開花,一直到九月中花季結束,盛開時間大概在八月底,我在8/16出發,大概開了60%左右,已經非常非常漂亮壯觀。

今年很幸運的可以去花蓮玩的時間,剛好是金針花季。

但是不擅長開車的我,一向都只靠自己的雙腳、公車、火車到我想去的地方。

這次六十石山,因為有交通工具限制,我先查了富里農會是否有接駁車服務,今年似乎都包給旅行社。而且需要先搭火車到富里車站

我隻身一人,找不到專門接散客的門路,後來無意間在kkday發現!

  

天啊~kkday我好愛你~~

他屬於一日遊行程,而且可以直接在花蓮市區飯店門口直接接你上車,行程剛好我都沒去過

 

火速下訂,等到他們受理訂單後,可以查看憑證,有旅行社的聯絡電話跟line,也會通知說大約幾點會到飯店門口接送。

 吃完早餐後,大約九點等到司機^^

沒想到就算是禮拜四平日,中巴也是坐滿滿呢

看來金針花海的魅力無限

沿路上,司機兼顧導遊

介紹著花蓮的地理、文化 

也會介紹沿途還有哪些景點好玩

介紹內容都沒有在所謂旅遊懶人包看過,

豐富到我一路拿著手機猛做筆記~

大約10點多,到了光復糖廠

 司機推薦一定要吃他們的冰淇淋,非常好吃

我對這種話真的一點抵抗力都沒有,所以..

  

直接殺來買!大部分的冰品約在$15-55左右

醉香跟芋仔我看都蠻多人點的 

   

  

所以,我點了木瓜口味($50),哈哈

才剛付完錢,冰就做好等你拿了~快來嚐一口..

我只能說 就是木瓜牛奶冰淇淋啊!

木瓜牛奶味道濃郁,甜筒餅乾偏甜

份量很大,CP值很高

一個人吃完是蠻飽的 ,而且非常滿足,完全無雷

包車有點小尷尬的就是,其實蠻多人都是兩個以上的組合,不過沒關係,反正彼此不認識,一個人晃晃拍照也不會感到害羞。

我覺得被樹包圍的火車,是這裡最美的地方

   

      

很多人會在火車頭拍照,但我覺得最美的地方是被樹包圍佔據的木製車廂。

導遊介紹糖廠可以住宿,可以騎腳踏車晃馬太鞍濕地,看情人的藍眼淚,恩!收入口袋名單。

大概10:45出發~要到中繼點換小巴上山

這個旅行社的小巴很不錯,都是福斯廠牌,看起來也新新的,一個人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坐車子的副坐,比較不會暈車。乘坐期間,會由第一台鄭導遊沿路介紹六十石山地理,這裡會種金針花的由來,還有住在這裏的人,是雲林嘉義人的原因~真的邊玩邊長知識!

   

     

一看到花海,大家驚呼連連,都興奮的想下車拍照,先到瞭望台,看一下一邊是花東縱谷的大山大河,一邊是滿山遍野的金針花。

接著往上走大約2分鐘,更是漂亮的拍攝點,順便在一個販賣金針花的地方,有桌椅、乾淨的廁所,還煮了熱呼呼的金針湯請我們喝!

 

   

午餐的部分由旅行社代訂便當,他特別介紹米是關山的米飯,讓平常不太吃飯的我 把整個便當吃光。

排骨便當$80,你看看這根本沒賺頭吧!七樣配菜,加一塊超大排骨,才80有沒有搞錯啊!!

在彰化一個便當80才四樣配菜一塊肉呢!

 

 鄭導正在介紹從花到根的每個用處,金針偏寒性,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鐵質是一般蔬菜的20倍呢!對女生很好,不過晚上吃太多,也會一直跑廁所的~ 

吃飽喝足後,我已經準備好我的手機腳架來打開殺戒了!很可惜今天是陰天,且快要下雨,但我覺得我很幸運,大家都拍到大晴天的金針花海,但我可以拍到雲霧繚繞的金針山呢!

   

   

 

          

真的是 超好殺照片的~隨意拍 隨意美!

連拍錯的都好看!

在這裡有幾個注意事項,一定一定要大家注意⚠️

1.有路才走,沒有路不要硬闖,不要隨意踐踏或跌倒破壞花。

2.金針花田是有坡度、較溼滑,一定要踩穩。

不過,大概才拍不到一小時,就開始下雨了,對於一個人的我來說,真的沒辦法拍照,只好躲回販賣部。販賣部有個天台,在那邊欣賞一大片金針花田,真的也很放鬆、很療癒。

眼看雨是不會停了,礙於時間限制,我們只好再往上看花蓮小瑞士

   

這個,是我躲在瞭望台木頭與木頭間拍的,在那取景好像特別適合,雨真的太大了,只隨意拍個兩張。

   

   

雨一直下到下山之後,才趨於緩和,穿梭在六十石山的後山,風景更勝前山呢!

   

最後一個點,瑞穗牧場

本來蠻期待的,想看一片草原上跟乳牛

如果是晴天應該會非常好拍照

可惜下大雨就算了,溫度也很低

讓我邊走邊發抖

司機大哥介紹說,本來這裡盛產木瓜,但是常常因為颱風造成損失,幾位農民就集資引進牛隻,加上花蓮水質好,牛奶品質優良,在統一集團收購下闖出一番名號~

  

來這裡必點牛奶($50)跟奶酪($40)!

加上天氣冷,這牛奶喝起來,真的溫暖又濃醇     

奶酪也有濃濃奶香~

在回程中,這團有住在理想大地、遠雄悅來,拖他們的福,可以看看高級飯店長什麼樣子

   

遠雄悅來太view太厲害了吧!!

下次我要存錢住這裡~!

   

結語:除了天氣,這次的行程我覺得很棒,對沒有交通工具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棒又省心的旅遊方式,一路上也學到很多關於花蓮的小常識,真的很好玩👍 

也歡迎大家參考8/15 宜蘭的遊記↓↓↓↓↓

[宜蘭] [市區] 宜蘭市區閒晃、逛傳統菜市場、宜蘭行口+ 美食肉粳番肉捲、王品豆花

[宜蘭][蘇澳] 蘇澳情人灣(內埤海灘)海邊溜達囉~~火車+公車前往方法

[花蓮][宜蘭]南濱公園 北濱瘋人冰、粉鳥林漁港

 

arrow
arrow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