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篇我寫關於減肥的文章

好像不免俗都要放個什麼對照圖

以往看別人的對比圖有多神奇,終於

這個奇蹟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拉拉拉拉啦!!!

我大概從2015年的9月開始減肥(約66KG)

肥胖的地方在 手臂、胸、肚子、屁股、大腿

回頭看看,持續肥胖的原因有下

1.不太吃早餐

2.不會特別關注吃的內容(蔬菜量不多、很愛吃湯麵、炸物) 

3.愛吃甜食

4.運動量很少(一個星期大概只有一次,時間也不超過半小時)

5.晚餐晚吃(大概七八點吃,因為餓過頭會吃很多)

6.工作壓力大,腦力很累

根本集各種肥胖因子於一身呢 呵呵呵~~

最瘦的時候是2017年的8月 (48.6KG)

兩年大概減了17KG 

體脂大概在20.8%,肌肉比28.1%

整整兩年的時光歲月阿 (可歌可泣~~)

有很多很多的心路歷程跟減肥方法 想要分享

★減重歷程概述

有一句名言:「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所言甚是

不是只吃了這餐就會變胖  但你也不會少吃這餐馬上變瘦啊!

但是 只要吃多一點就會胖

要往下瘦 可是要付出更多的汗水跟犧牲呢!!

其實,人胖到某種巔峰,剛開始要瘦其實是很快的

我的瘦身歷程其實很慢,跟其他什麼一周瘦三公斤、半年鏟肉三十公斤什麼浮誇名詞沾不上邊

瘦身的第一個月 --體重完全沒有變...

瘦身的第二、三個月--體重掉了5KG 

  瘦了5KG 很詭異的是根本看不太出來...

瘦身的第三~一年多(2016.1~2016.12)--每個月固定會掉1KG,沒有特別快或慢

冬天的時候很冷,誘惑也特別多,體重會上上下下1-2KG

瘦身的一年兩個月到五個月(2017.1-2017.7)--這時開始瘦身變很慢,可能兩個月才減一公斤,進入減肥停滯期

大概後半年都一直停滯(大概51-52KG),

2017.8月之後,體重一直維持在49-51KG之間

★減重方法概述

相信各位看官,看來看去各式各樣減肥文章

不外乎不二法則就是從 動 下手

還有就是 持續!堅持!不要中斷!

【運動部分】

我開始嘗試一週運動三次以上,運動方法很簡單,就是跑步

為什麼選擇跑步呢? 因為上網查,所有運動當中,在同一個時間內燃燒最多熱量的就是跑步

很多人都會說 跑步超級無聊,又孤單,的確

但是...久了就習慣了

剛開始,我下載了 NIKE RUN APP

 他會記錄我跑步的時間、熱量,及計算每公里平均分數

這個APP 到現在還在使用,平均 9.50/KM 

跑步公里數從一開始不要要求自己太多,但我至少會跑4-6公里,一定要跑滿半小時,燃脂效果才最好

【飲食部分】

吃的部分,一剛開始學著吃早餐(很久沒吃早餐了~),還有從烹調方式下手

減肥餐-->

早餐-燙青菜、豆腐 、水煮蛋OR生菜沙拉

中餐-燙青菜、豆腐、雞胸肉

晚餐-吃家裡煮的吃少量

最重要的是 戒白飯、湯麵、麵包、甜(包含很甜的水果)

我不敢說,我每天都這樣吃,當然一定會有受不了,想要吃這些以外的東西

我一個禮拜會給自己1-2次放縱的機會,通常是假日

晚上常常餓到睡不著,夢到吃雞排卻餓醒

這都是必須經過的歷程,想減重就會經歷。

另外我下載記錄飲食的APP

剛開始使用「腰瘦心機」 記錄每天吃的熱量

但這款app後來居然停止營運了...QQ

後來找到「Myfitnesspal」

他會告訴你每天須攝入多少卡路里,當然你有運動,在吃東西上就比較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

但!一定要確實記錄~

【生活習慣部分】

  1. 每天逼自己喝超過1000CC的水 (對於完全不喝水的我來說很難!)
  2. 開始將工作減量,不在家裡做工作的事情 (有一陣子我的工作量爆大,靠吃自我療癒)
  3. 每天晚餐的時間不超過六點半,除非運動完回來補充豆漿或雞肉
  4. 盡量不要吃飽就坐著,我都選擇跪著或趴著玩手機
  5. 多多看關於減重、健身相關文章跟影片,並都試試看

★減重前給自己的心理準備

做任何的事情之前 都要跟自己對話 做一個下定決心的準備

【減肥】是多數人每天都在追尋、追求的功課

很多人在我減肥十幾公斤後,除了誇獎我怎麼那麼厲害之外,就是我問我怎麼減的

當然,我都很熱情跟他們分享我的方法,並且認真希望他們依照我的方法,有一樣美好的結果

不過,有時候發現,他們只是閒聊而已~~~

也或許,他們也有在偷偷努力,只是可能沒有像我一樣執行的如此徹底

在開始運動之後,我有很多想法跟態度也改變了

開始可以適應長久又無聊的事情

開始會逼自己去忍耐自己不喜歡的事

開始會自己跟自己對話 叫自己再撐一下 

開始要求自己要達到自己設立的目標

還有,你必須要知道

減肥不是一天兩天 一周兩週 一個月兩個月 真的必須靠時間的累積跟持續的努力

減完達到你的目標值,就可以從此放縱,否則,復胖可是如影隨形的跟著

當然,各種時候,都會想放棄,都會想說下次再去、明天再吃少一點,幫自己找藉口

我也會,所以才減特別慢啊~~~

但是 放鬆之後,你要花更多的心力跟犧牲補回來

這是必經之路

減肥除了幫助生理的改變,也幫助心理的成長呢!

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最後勉勵大家,減肥不是談戀愛,付出的真心可能要不回來

身體是你最忠實的對象

你付出多少,他就會回饋給你多少

不要太急,要有耐心

終究,會有成功的那一天的

 

 

最後~~我要告解...

減肥很難,維持更難

結婚的時候(今年3月,大概維持在50-51KG)

婚後在生活上有一點改變,飲食跟運動量都有一些變

也想說努力了兩年,想好好放縱一番,結果,還真的胖的很快!!

目前跟屍速列車一樣失控當中@@~~~

減肥的戰役再次開打了呢!!!

 

 

 

 

 

 

arrow
arrow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