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靠自學摸VMware的我

搞了兩天終於解決了「無法在虛擬機成功新增超過2T」硬碟的問題了!!

每次,硬碟新增完,出現下面這個錯誤訊息,就非常惱火

 

到底是在 OUT OF RANGE什麼啦!!!!

上網到處找資料,好像有什麼MBR GPT 限制2T還什麼的

但是我買的是VMware 6.0  應該不會有這些限制阿~~

後來,我從電腦的VMware vSphere Client 改到 VMware Web Client (NOTE.只能用內網連)

去新增硬碟,

STEP.1 開啟虛擬機的編輯設定

STEP.2 在下方新增一個硬碟後,打開他的下拉式選單,填入你要的上限(圖片中上限大小僅供參考,他會顯示你原來可用之大小)

STEP.3 因為想說是掛SAN的,所以我選擇Virtual SAN

 

STEP.4這邊要特別注意!  因為我之前都選擇「與虛擬機儲存在一起」,就會一直說跳出超出容量大小的錯誤,所以要另外自己選自己要的硬碟

STEP.5 選擇超過2TB的這個硬碟

剩下的我都沒有做其他設定,因為容量很大,他會跑一段時間,最後終於成功新增啦!!

成功新增完,回到LINUX(Centos6.9) 要格式化跟掛載硬碟

好像這時候又有MBR 只能分割2T的煩死人限制,所以要把他轉換成GPT

後來找到這篇文章-->https://itw01.com/QNDFEZP.html

是我看到一堆文章中,算是蠻實用,我從第四部開始做,最後應該是成功了~

打完收工~~今日事終於今日畢啦!!~~YEAH!

arrow
arrow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