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宜蘭溜達 

原定要到 龍潭湖逛逛,但是很可惜公車來回時間 沒辦法順利搭上

所以 我又被困在宜蘭市了。

第一來宜蘭去了金城武拍片的 宜蘭文學館喝茶,第二次晃了在地的菜市場

這次轉入了火車站旁的遊客中心,獲得了一個神奇的美食地圖

因此決定跟著這個地圖來個 在地小吃之旅

但他林林總總放了20幾項,我只有一個胃呀!

接下來介紹的 有些有吃到 有些就是口袋名單啦!~~

第一站:南館排骨麵

========================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南路42號

TEL:  03-936-0013

=========================

這間在我上次逛菜市場的時候,生意就是一整個強強滾

因此這次就鎖定目標直接來了!~

↓↓↓除了點他們的招牌 排骨餛飩湯 ($90),還點了一個正統的宜蘭鴨賞($40)

果然正統的鴨賞,我吃不是很習慣,鴨肉質不錯,但是酒味好重,驚驚~

排骨真的....又香又軟,好入味!!肉已經爛到輕輕一咬就化開了~~~~

不過碎骨有點多,要注意

餛飩也還不錯,肉調味的很香,餛飩皮也不會過度軟爛

蘿蔔因為吸收了湯汁,真的是很香很清爽,而湯頭的部分加了一點香菜,跟蔥油,但不會很油

下次想試試看「蔥油麵」~

在往下一站的路上,遇到了全台最美的監獄~~現在已改為咖啡館囉!

很適合網美拍照的地方,收入口袋名單=  =+

第二站:涼心冰店(黑店、黑秀冰店)

========================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TEL:    03 932 9382

=========================

涼心冰店是我在南館排骨麵時,問工作人員時,他們會恍然大悟說 ~  喔~~黑店喔~~~你往前面叉路....

不過在此澄清,這間「黑店」可有良心的呢!! 所以他叫做「涼心冰店」

這間冰店就是算微涼的11月,仍然超級大力推薦來吃!!

真的又綿密又濃醇 絕對是讓人念念不忘的冰品

一杯可以選兩種口味,每一種都好想嚐喔

點餐的方式,看好要哪兩種口味,直接跟店員說,然後自取付錢

他們用一種飯勺搖冰,份量也給很滿呢!!

我選的是牛奶、花生口味,花生可是他們的招牌喔~ 

他們的招牌口味就是 花生跟花豆(大紅豆),很多客人都會買

真的不是我在誇張,這兩種口味,就先吃牛奶的吧!

花生的香氣跟超濃口感,完全可以覆蓋牛奶阿~~~

他們的口味 可能除了鳳梨,其他都非常香濃

應該可以跟我們台中的「豐仁冰」相披敵  

真的必吃~~大推薦~~~ 

還有提供宅配,如果吃不過癮就直接把一斤回家吧!

第三站:長房老元香

========================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87號

TEL: 03 932 3595

========================

在黑秀冰店往回走一點點,就可以看到這個超級老字號的長房老元香

網路上是寫說他就是牛舌餅的創始店

是一個非常傳統的老餅店,在騎樓下還有傳統的中式餅、椪餅

我來宜蘭才知道,原來椪餅不是台南才有喔! 宜蘭也有呢!

↓↓↓而且宜蘭的餅業,真的很發達,隨處都可見傳統的糕餅店

↓↓↓ 不過我晃了一圈,居然對這個最有興趣  蔥燒餅!

我在其他地方,還真的沒看過這個!! 黃澄澄的感覺就很誘人

老闆娘還說,其實在宜蘭做蔥燒餅的有兩家,其中一家很有名,大家都會買

但是他們在地客人說,這家比較好吃,所以他們進這間

他的確很好吃,香香脆脆的不油,也不硬,還有淡淡的蔥香,不會嗆

口感比較偏硬,不是鬆脆型的喔! 但是越嚼越香呢!

這時候肚子已經飽嘟嘟了,看到對面這個小攤,生意也是不錯

魚丸米粉好像也是宜蘭市區的在地小吃

只能先暫時放入口袋名單了

下一集,介紹一下中山路上的美食~~走到底後,還有秘密賞火車的私房景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