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宜蘭行,因為晚上就要到達花蓮,所以決定往南部景點移動,過了下午,想要到海邊走走看看

做了一下功課,看到了蘇澳--情人灣(內埤海灘),參考其他人的遊記,感覺是個很舒壓的景點

幸運一點好像還有可能看到飛行傘呢! 

宜蘭遊記參考:[宜蘭] [市區] 宜蘭市區閒晃、逛傳統菜市場、宜蘭行口+ 美食肉粳番肉捲、王品豆花

在這邊順便教大家怎麼去情人灣--

「首先,先搭乘火車到蘇澳新站下車 (車程太魯閣約15分,區間車要30分)→

轉乘宜蘭28路公車→

下車後稍微往前走幾步,可以看到往內埤海灘的標示,向左轉走進去(可以搭配google 地圖 APP)

在宜蘭市區晃完之後,搭乘大約14:27的太魯閣號($43),從宜蘭前往蘇澳新站

*注意第一次到蘇澳新站,要特別注意,出站的地方算是2F,往左邊方向走有一個出口,但是,那裏是等不到任何公車的,

在出口前的右手邊有一個樓梯,走下去才可以找到公車站。

這是一樓的位置

你會在右方柱子看到綠28的牌子

   

因為事先有查到15:00 有一班車,到的時候剩下10 分鐘找路,搞得我很緊張,看到這個牌子之後,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

但是, 放太早了....

已經到了15:00 ,因為第一次來不知道到底是往哪個方向,想著這裡有標示,公車應該就是停這裡吧,沒想到,我根本大錯特錯!!!

原來公車在對面啊!!!

我可以抗議標示不清嗎XD 為什麼我會發現呢? 因為...我看到28路的公車停在下圖這個站牌,我大概遲疑了20秒,心想,怎麼還不開過來呢?

眼看,過馬路的綠燈剩15秒要轉紅燈了,我下定決心往前衝!!

  

還真的是這台公車阿!!! 

我真的很感謝司機,為了我這笨蛋,至少多等了一分鐘吧~

自助旅行就是這樣,有時候還是要靠一點運氣跟人情味才會成功阿~

過了宜蘭蘇澳港,會往這個橋走,這個橋還蠻陡的,我猜搞不好有45度呢!

    

過了豆腐岬下一站就是 內埤海灘了,記得要按鈴下車

下車後,可以看到很多漁船,很壯觀,很像在地理課本看過的照片

我還是使用了google導航了一下,往前走沒多久,會看到內埤海灘的指示要你往左轉

接著只要沿著緩坡往上爬,就可以看到內埤海灘了!!~~~

  

    

其實,我覺得我真的是蠻幸運的,雖然沒有藍天白雲,但還不至於下雨

沒有建築物的遮蔽,海天一線,群山圍繞,各種形狀與不同深淺的雲層

也足夠我目不轉睛的欣賞了

   

在比較少人的地方,隨意找一個枯木,就在這裡看海,呼吸著熟悉的鹹鹹海邊空氣

遠方好像有片會下雨的雲,看來,還是先來拍照好了

  

 

  

涼涼的海風.....遠方還有人在釣魚,每個人都很悠閒放鬆呢~

 

 

在那裏其實有3-4間的咖啡廳,很適合邊看海邊喝咖啡~~

   

其中這間算蠻有名的,MEDITERRANEAN CASA 地中海,有許多人在這裡告白、求婚成功呢!

店家還會在門口記錄目前求婚成功的有幾對,真的是一個很用心,又很漂亮的地方

      

    

後來,拍了一下就開始下雨了,只好失望的把我的腳架收一收,

因為遊客不少,咖啡廳看起來都客滿了,

在靠近這間咖啡廳這裡,有一個涼亭可以躲雨,我就在這吃著在菜市場買的戰利品~ 靜靜看著下著雨的海面

有點憂鬱 卻也平靜。

後記: 回程的部分,因為直接搭著便車到花蓮去,所以沒有完整的一個人完成行程,不過我事先查過,一樣要記得要算好到花蓮的時間

我大約三點半到景點,可能只能待到四點半,就必須去等公車回到蘇澳新站,不過值得慶幸是,蘇澳新站是可以直接到花蓮的車站喔!(太魯閣號有停)

**自助旅遊注意!!

1.在東部一個人坐火車、公車、走路的方式遊玩,其實都有一定的風險,畢竟交通沒有到非常的方便,畢竟不是都市地區,一定都要先做好功課、算時間,還有想好備案

2.不能完全靠google手機地圖,也要勇敢的問人~台灣可是人情味出名的呢!

3.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像這個情人灣(內埤海灘),是一個陡降型海灘,有一定危險性,千萬不要太興奮就往海裡衝了

4.自助旅行好玩的就是要有點冒險、有點不確定,才會有新的發現、新的學習,心態上要保持著好奇、放鬆,不要因為緊張、怕孤單、丟臉,就失去玩樂的趣味囉^ ^

接下來驅車到花蓮,遊記歡迎大家看看喲!~

1.[花蓮]2018金針花季!六十石山~忘憂系金針花海,不開車的玩法(kkdays一日遊行程)+光復糖廠 木瓜冰淇淋+瑞穗牧場 熱牛奶

2.[花蓮][宜蘭]南濱公園 北濱瘋人冰、粉鳥林漁港

 

arrow
arrow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