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1. 蛋 2顆
  2. 麵粉
  3. 牛奶
  4. 蒸熟的芋頭 約半顆

Step.1 將蒸熟的芋頭攪成泥,並加入牛奶跟糖,也可以加一些鮮奶油,增加濃郁與滑順的口感

Step.2將蛋黃跟麵粉混合 可加入糖,我為了減肥就不加了~

 

Step.3加入少許的砂糖,打發蛋白

  

打發到下圖這樣,不會快速流動,打蛋器拉起來有三角勾的狀態 我個人用手打大概15分鐘

   

Step.4 將蛋白先混一點到蛋黃糊,攪勻之後再丟回蛋白,用切拌方式拌勻 這動作需要快且小心,避免打發的蛋白快速消泡。同時將平底鍋熱鍋

Step.5 放入奶油 (我放橄欖油)加熱後放入一匙的麵糊,我為了疊高 有在他快定型時又加一點點在上面,接著灑上少許的水在鍋中,並蓋上鍋蓋。 

大概20秒檢底部上色情形,再翻面,翻面的時候要小心,我因為太大力翻了,旁邊被我撒出來 嗚嗚

過程中, 大概撒了2-3次的水 

  

Step.6好了之後呢~放在漂亮的盤子上,再將芋泥用湯匙挖出兩球

健康低油低脂 ~又好吃~~~

   

arrow
arrow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