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算是宜蘭第三次的壯遊了,之前有去過了

頭城-蘭陽博物館、頭城老街、綠木由新、日和圖圖、幾米廣場

      

宜蘭市區-宜蘭文學館(金城武拍廣告的地方)、香雞城、河濱步道

    

都是靠雙腳達成的~另外寫分享好了XD

言歸正傳=======

大概早上10:30 到宜蘭火車站,下午四點要離開宜蘭~這不上不下的半日,要怎麼玩呢?

上網也查了很多關於宜蘭景點的功課,但是看來沒有自己開車,很多地方其實到不了。

好吧!這次就靠自己 ,先到火車站上個廁所完,就往丟丟噹森林方向走,ㄧ時也不知道去哪裏..

 

覺得腳好像被蚊子叮了,決定先找屈臣氏買個防蚊液好了~接著就開始沿著光復路一直走一直走,走著走著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我一定要先吃個什麼宜蘭美食啊!!這樣走下去我會餓死,然後一抬頭...

肉羹番?國宴肉捲?可能剛開始營業,人有些稀少, 怕踩雷,  還是上網看一下有沒有人吃過,哇,羅東人氣美食耶! 也不管熱量了!先進來吃!

還可以把肉羮跟肉捲外帶回家,自己調理~

我點了ㄧ盤肉捲、一碗肉羹,

   

不得不說這肉捲真不愧是國宴美食,芋泥加瘦肉、洋蔥,腐皮炸的酥酥脆脆,香味四溢,這樣的組合深得我心啊!

  

肉羹就走一種清純少女的路線,淡淡的肉香,搭配筍絲,清清淡淡的,很不錯。

店家資訊>>

=========================================

羅東肉羹番(宜蘭店)

地址:宜蘭市光復路87之1號

營業時間:09:00~16:00

=========================================

 

吃飽喝足後,再往前走發現是一個蠻大型的傳統菜市場,很好奇宜蘭的菜市場都些什麼呢,不知道貴不貴~於是我逛菜市場逛了快一個半小時呢!

後來查網路才知道,這是宜蘭市第二公有市場,其實他真的很大,從光復路當作基準,前前後後晃了七八個街巷都還沒逛完,哪裡也有一個很有名的南館排骨酥麵,生意真的好到不行!可惜我吃飽了,有機會再來踩點。

 

  

宜蘭三星蔥,還真不是開玩笑的大支ㄟ!長度比三顆瓠瓜還長!

    

花花形狀是宜蘭的鳳梨酥,還有蛋黃酥跟綠豆椪。

這算是我在市場裡看到特別的攤販,是在賣糕餅的,我很喜歡吃超市賣的桂花糕,很喜歡軟軟黏黏又乾乾甜甜的口感,沒想到原來糕餅有這麼多種的形狀跟種類。  

黑糖口味,蠻甜的。

綠豆口味,偏硬 咬下去會化成粉

  

梅子口味,鹹甜鹹甜的~我最喜歡的口味

這同樣是綠豆口味,不過是軟黏口感

雖然是有黏黏的口感,但不會黏牙,真的很好吃!

大約12:30 ,天氣悶熱,走著走著,看到名店-王品豆花 ,忍不住要來吃個冰涼的!

   

我很喜歡王品豆花標榜「開水製冰」,讓人不擔心吃美食還怕拉肚子。

二次到訪,決定不吃豆花,來吃個綠豆粉圓冰($35)

王品豆花動作很快,付完錢他們就把冰品做好了,剛好平日中午,人雖然多,但還有位置,趕緊坐下吃,冷氣剛好很涼,吃一口..

真是沁涼消暑啊~~  ❤️❤️❤️

店家資訊>>

================================

王品豆花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121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 09:000-18:00

================================

吃完之後,到了新月廣場晃一晃,吹吹冷氣消消暑,再沿著演藝廳、光復路走回火車站附近。準備搭車到蘇澳囉!

沿著車站往香雞城方向,叫做「宜蘭行口」

之前都有舊書咖啡廳,今天到的時候,好像在裝修籌備中。

這一段真的老的很有味道,適合等火車時,漫漫散步殺時間的一段路

  

  

      

一整個植物牆,很適合拍人物照~

  

發現!幾米廣場之外的隱形幾米小馬,從行口的門,往右方考車站方向走出去,停滿腳踏車的地方~

隱藏版小點 gotcha~~

 

時間差不多了~前往蘇澳情人灣(內埤海灘)!!

下篇繼續介紹如何一個人漫步蘇澳情人灣❤️

🚆🚅[宜蘭][蘇澳] 蘇澳情人灣(內埤海灘)海邊溜達囉~~火車+公車前往方法

 

arrow
arrow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