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回顧>>

[高雄]2019韓流吹到高雄了~用輕軌、腳踏車玩高雄好玩景點與美食 老鄉牛肉麵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駁二特區 愛河 DAY1

早上起床,大概吃了個早餐,早餐水平,大概中等,稱不上豪華,但不難吃~

DAY2  都會商旅->衛武營->明輝雜菜大王->旗津->順治杏仁茶->新崛江

接著大概8:00多出發,前往衛武營

要到衛武營很簡單,只要搭乘捷運橘線,到「衛武營」站直接下車,並從6號出口走出去,就馬上看的到了

衛武營是一個音樂廳,主體建築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設計

法蘭馨不只幫高雄設計了衛武營,最近翻新的高雄車站

也同樣是她的作品喔!

作品的色調,都是泥灰色的,

線條都很優美且圓滑,整個建築顯得特別的大氣與磅礡

如樹蔭、如山洞,很自然聯想到自然萬物的結合

當然我不是學建築的,說不定裡面有更多更多功能性與巧思有我不知的~

我最喜歡她建築中的洞、窗,呈現出的光與影,真的都非常藝術讓人難忘

 

↑↑↑連線條與欄杆的設計,都十分有設計感

↑↑↑是不是很霸氣~~

↑↑↑從遠處望向衛武營,更能一覽他真實優美的面貌

↑↑↑衛武營外的公園,也是隨處是美景

因為沒有帶著行李趴趴走,所以我們坐捷運回到飯店拿行李,順便check out

大概10點多,媽媽曾經在電視上看到高雄有一個很特殊的美食,叫做「菜尾湯」

菜尾湯的由來,是以前的人非常珍惜食材,因此將酒席客人未食用的食材全部混在一起煮大鍋湯

聽到這裡我心想,不是「ㄆㄨㄣ」嗎?

我錯了! 菜尾湯真的好吃~

畢竟發明這道菜也是總鋪師,他不會就這樣砸壞自己的招牌的

我大概查了一下高雄的菜尾湯,找到一間可以透過坐輕軌到的

明輝雜菜大王

我們從飯店出發,坐捷運到「鹽埕埔站」 (特意繞過去再晃一下駁二)

再搭乘輕軌從「蓬萊站」>  「光榮碼頭」 下車

出站後直走,再路口往右邊路口過馬路,經過烤鴨店後就可以看到了

往這個大樓的方向喔!

看起來不是非常華麗的店面,但是感覺很傳統的老店

雜菜原來是上海料理阿~ 還有「氣味第一好」的稱號

雜菜 $50 ,白飯 $10

在櫥櫃還有香腸跟雞捲 (應該是吧?!)

我特地點了雞捲

上菜~,其實不算大碗,

但是料非常的豐富

裡面的料全部都入口即化,菜頭不會,維持他該有的口感,白菜很軟爛

裡面還有鴨肉 (是不是跟隔壁買的 XD)、魚肉(應該有炸過)、香菇等菇類、排骨

好像吃到這幾樣,湯頭 就是南部的口味 「甜甜不會太鹹」

把料撈過去配白飯吃,再喝湯,感覺就好像完整吃了一碗便當呢XDDD

再來真要推薦一下他對面這間飲料店,

在高雄正餐旁邊如果沒有賣冰飲料,實在說不過去阿 ~因為太熱了~~

↑↑↑就在雜菜大王對面,是一位老婆婆經營的 非常親切招呼客人

飲料都真材實料喔!

↑↑↑ 我點的是小杯的「蓮藕牛奶」,可以先問老闆娘小中杯大小的杯子長怎樣~

就是蓮藕茶+牛奶,牛奶我記得也是義美這類的大廠牌牛奶~ 真不錯~!

冰冰涼涼的牛奶真好喝~其實好像也沒喝到什麼蓮藕的味道,但是有清香的味道

因為太熱,所以一下就喝光了!

接下來的行程是 「旗津」

每次來高雄,都一定要去旗津吃「烤小卷」 那裏的烤小卷又好吃又便宜~念念不忘

再去吃前,不免俗就是要吃大碗公剉冰

這次點的是「綜合水果冰」 有西瓜、花蜜瓜、香瓜、草莓、香蕉等等

記得一盤$80 

↑↑↑如果你是外國觀光客,我真心熱行推薦水果冰 一定要加「煉乳」

↑↑↑在旗津的渡輪上,遠眺看起來充滿希望的高雄

到旗津後,開始度過優閒的午後...

在此之前,當然是先買一些小吃啦!

 

↑↑↑ 這個曾在台南看過類似的,這次買來吃吃看,一個才10元

其實吃完有點後悔,因為真的很油

不過基本上就是QQ甜甜的拉~ 吃口味還OK

但下次可能就不會再買

↑↑↑烤小卷好像每次來都會越來越貴的趨勢,這隻似乎要50

我也是吃氣味的~不要求多大隻

吃完之後,好像覺得某種儀式完成,可以回家了 ~~~~~

↑↑↑這也未免太有創意了吧,蚵嗲XDD ,媽媽吵著要吃這間

除了他本身很愛蚵嗲外,就是看到禿子跟著月亮走的標語... 哪位警察把這位嚴重的資深迷妹帶走

在旗津大概待到三點多,畢竟媽媽也是上年紀了,昨天的腳踏車旅遊,把她操的累呼呼的

居然就在旗津睡午覺,連隔壁三個高談闊論政治的老人都吵不醒她

當天渡輪人潮真的很多,光是排隊回西子灣,就等了將近一小時才搭到船...

接下來,因為昨天沒喝到杏仁哥的杏仁茶,因此決定找看看接下來的景點「新崛江」有沒有賣

還真的有!!但是要走一段距離

起身前往新崛江拉~ 怎麼從西子灣去新崛江呢?

直接在西子灣的港口,外面有50號公車

車班不少,可以直達新崛江! 車程大概30分左右~

下車後,走到「順治杏仁茶」

先走到「仁智街」看到「民享街」左轉,繼續直走到「林森二路」右轉後走一小段,他在對面街口

大概走10分鐘可以走到

杏仁茶有賣冰跟熱的,可以加購油條($10)

感覺在當地應該蠻有名的,雖然不到爆滿,但來來去去有些人潮

↑↑↑櫥窗有一些 杏仁桃酥、油條、甜餅等古早味甜點可以選購,而且都很大塊喔! 大概像美國軟餅乾的大小

晚上大概晃了一下新崛江

到處都有韓國瑜的影子,其實還蠻親切的拉!

這次高雄行,可能因為剛過大選不久

跟上次來有感受到好像有一些「活水」注入

衷心也祝福高雄未來發展欣欣向榮~

讓我找到更多好玩好吃的 在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