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集,肚子以經飽到裝不下任何東西了
上一集在這>> [宜蘭][市區] 2018 宜蘭 冬季美食小吃大蒐集 (上) 南館排骨麵 涼心冰店(黑店) 長房老元香

這集就來介紹 從神農路直接接中三路三段,走到底後宜蘭河濱公園

可帶走麵包甜點--角頭老大的麵包 振地餅舖

以及路過想吃的口袋名單,其中還有繞到城隍廟、文昌廟附近

宜蘭市真的是美食雲集阿..

首先,是在宜蘭菜市場附近的

犬貓扁食麵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市場旁,臺灣銀行舊址附近

想吃吃看他們的餛飩跟魚丸

關於魚丸這東西,我目前只有在新竹吃過,我也覺得新竹的是最好吃的

宜蘭的魚丸,下次真的要來評比評比一下了

李家老店

犬貓扁食麵隔壁,看起來是以肉羹類做為主要招牌商品

而且一連三個區塊,可能假日的時候,生意也是好到一個不行吧~

接著就開始走中山路拉

土包仔  (直營店)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6號

好想吃吃看他的鹹芋頭包、黃金黑糖麻糬 口味都很特別呢!

再往前走一點,有一間好古老的百貨商行  金義合   不是合義金喔!XD

中山路有一個很特別也很吸引人的地方

就是舊的、新的店面併排在同一條路上,新舊並存卻意外和諧,

在路上 你能方便的走進711 屈臣氏

但過一下 又可以看到老宅老店

非常獨特又具有魅力呢

在長房老元香老闆娘親切的介紹,告訴我宜蘭厲害的美食聚集地 是在城隍廟周遭

(新竹城隍廟也是呢!) 於是我從中山路繞進了府城區

首先看到一堆年輕人排隊的..

城隍早餐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城隍街3號

查了一下可不得了,煎餃是招牌,

他的控肉飯、控肉飯糰、蔥蛋、大腸好可口呀

早餐吃這個會不會太補了~

白粉圓

就在城隍早餐隔壁,與一般珍珠不同,下次有機會來買買看

再往裡面走,聞到了~ 疑 在陣陣食物香味中

被濃濃檜木香迅速蓋過,是什麼呢?

原來製作棺材的老店 三合成

這間棺木不得了呢! 可是幫過王永慶、王永在打造過千萬棺木

老師傅技術可想而知,非常精湛! 

紅豆湯圓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文昌路33號

很可惜今天來還沒開,網路上推薦紅豆可是爆炸多呢

營業時間是似乎從12:00開始,但是當天12點卻仍關門的狀態@@

薛榮興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西後街90號

炸醬麵 (文昌炸醬麵)

這間招牌還真是簡單又直白阿~ 生意也是好到一個炸裂

然後這間麵店有被納入觀光客美食地圖中~

我其實很喜歡吃炸醬麵,他的醬油醬汁沾附在麵上,但中部炸醬麵至今還沒吃到印象深刻的

期待下次來~

真恨自己胃怎麼這麼小啊!!!

阿皃傳統小吃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文昌路13號

聽說他的米粉炒很好吃,還有一些乾麵、湯類的傳統小吃~

 

紅糟魷魚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3號

紅糟魷魚在宜蘭也是許多觀光客會光顧的地方

我反而對他的香菇粥比較有興趣XD

走了好長好長一段路,雖然還沒消化,但感覺可以再放些什麼到肚子裡XD

角頭老大甜舖子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75號

他們的牛角很特別呢! 是做鹹的口味喲! 

'

蒜味牛角

辣味牛角

↓↓↓這甜甜圈,應該是我這幾年吃過最好吃的甜甜圈

沒有油耗味! 甜甜圈Q彈又柔軟! 糖粉不會太甜剛剛好,分量又大!!

真的超級好吃的拉~~~~

↓↓↓這個波蘿羊角,也是必買必買! 上面波蘿脆脆的,裡面麵包非常非常柔軟又細緻

配上一杯牛奶,真的可算是完美早餐

振地餅舖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30號

最後,走到我買伴手禮的最終目的地

去年有在這裡買李子糕,我非常喜歡宜蘭的糕餅

有來宜蘭一定必帶幾盒回去

振地餅舖旁有一個非常酷的3D塗鴉~

今天的振地餅舖給了我一個驚喜,原來我來的這天是 「下元」

地方媽媽很熱情跟教我說,一年有三元,上元、中元、下元這三天都要拜拜,中元就是大家知道的中元節

上元就是拜天官、中元拜地官、下元拜水官

宜蘭當地會準備 麵線、花生、花生栳祭拜

 

剛好正值下午時段,花生栳、花生、麵線剛出爐

地方媽媽每個可是用盡生命將麻老裝袋

不過大家在裝的時候,非常善良跟和諧,會互相提醒袋子在哪裡拿

拿的時候也會互相禮讓

雖然人很多很混亂,但是大家都買得笑呵呵的~

我也不免俗的搶了一小袋,

想說可以帶去河濱公園野個餐

邊走邊吃了一個

我的媽呀!!!原來現做的麻荖這麼好吃呀!!

速速又回去連買了三袋~~~~~~

接著滿足的繼續走向河濱公園

暖暖的陽光,暖暖的午後,遼闊的風景

一大片青草綠地,很適合野餐或睡午覺

這邊距離鐵軌很近,可以近距離拍到火車,但切記! 不要真的跑到鐵軌裡或靠太近 ,自己有危險就算了,也會造成更多人的危險

在宜蘭河濱公園稍做休息,因為是平日

還真的幾乎沒有人,所以在這裡盡情的拍照、放空、睡覺

真的很舒服 很享受

好了~ 先這樣~ 大家午安啦

對我8月份的宜蘭美食紀錄有興趣的,傳送門在此>>

[宜蘭] [市區] 宜蘭市區閒晃、逛傳統菜市場、宜蘭行口+ 美食肉粳番肉捲、王品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