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有機會去台北一趟,

在網路上有看過有人介紹「酸辣粉」這道料理

我的想像是應該是類似麻辣冬粉之類的口感吧

沒想到~完全跟想像不一樣!!

台北大概有幾間都有賣這道料理,剛好選擇行天宮附近的這間「蜀留香 重慶手工酸辣粉」

看起來離捷運站也不遠,走路可以到,就來去吃吃看吧!

 

我用google地圖帶大致上是這樣,從捷運上來之後,往5號出口走,然後會經過一個長長的走廊

重見天日之後直接右轉,在左手邊會看到一棟江合市場,然後就沿著「錦州街」直走

一直走到轉角有一個傳統麵包店,右轉「民權東路二段115巷」

往前走沒幾步,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囉!

正值中午時段,內用外帶都蠻多人的

店面座位不多,幸運是我大概只等了一下下就有位置了

店內還有他們的產品介紹~

原來酸辣粉適用番薯粉,經農家手漏製,純天然綠色食物~

油而不膩有天下第一粉之稱~ 

唉呦感覺蠻厲害的

好多道都好想吃吃看,

麻辣小麵、碗豆榨醬麵、口水雞跟川北涼粉

都超想點的

但...我只有一個人

直接就吃重點吧!

酸辣粉$85  燙青菜$30

其實人真的蠻多的,從點餐完到上桌,應該也等了至少五分鐘吧

哇哇哇! 看這紅通通的,

我不得不說,他看起來很油,但吃起來真的不會,

蔬菜部分也蠻多的,有豆芽、白菜、香菜,還有酸酸的豆子,很特別!

另外還撒上了花生,添加香氣,非常對味

湯頭基本是由肉燥湯頭組成,

這個很像是四季豆的東西,搭配微辣的湯頭,非常酸,超夠味

算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東西!

⇈酸辣粉本人 ,吃起來真的非常非常Q,不會太硬太韌或軟爛,而且他們的粗細其實都不太一致

所以看的出來真的是手工做的 ~

他們的燙青菜,與一般淋上肉燥肉汁不同,他們是有淡淡的醬油跟醋,在搭上一些蒜粒

所以他的蒜味不嗆不濃,十分提味

難得吃到這麼「清爽」的燙青菜~ 除了點他們的招牌餐點外,燙青菜真的也值得點來吃吃看喔!

 

 

 

arrow
arrow

    人生就是不公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